昨天,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在所有完跑的選手中,我是倒數第二位,時間也超過大會規定的6小時,總共花時6個小時又12分跑回到終點。快回到終點時,看到我太太與王大姐姐向我跑過來,大聲幫我加油,當然此時此刻王大姐姐還是要問問題:「爸爸你為什麼要從晚上跑到白天啊?」「因為爸爸太笨了啊…」。是啊,我為什麼跑這麼久啊?或者是我為什麼要去跑馬拉松?一切都要從這段演說開始…

 

http://www.ted.com/talks/lang/en/matt_cutts_try_something_new_for_30_days.html

這位Matt說培養一個習慣其實不難,只要連續做個30天就可以了。在今年9月時,我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早上起床跑個步,練練體力應該還不錯,於是我每天早上6點起床跑步,剛開始時,我爬不起來,但過一個禮拜後,我發現生理時鍾就開始運作了,之後時間一到人就清醒,可以去跑步了。我每天跑4公里,在這期間我看了一本書叫「天生就會跑」,很不錯的一本書,然後我就想要不要跑個馬拉松。不過我知道一個只有每天跑四公里的人是跑不了馬拉松的。我必需加強我的實力才行。開學後,我常常諮詢的對象是心理系女子馬拉松的跑者-岱安-,一個弱女子都可以跑完馬拉松,我想我也應該可以。事實証明我這個想法是錯的,因為我到最後連歐巴桑都跑不過。

 到了要比賽前一個禮拜我告訴我太太,能不能全家在比賽前一晚住屏東,因為早上6點就開跑,5點半檢錄,如果從高雄出發,那我大概要很早出門。我太太問我,「你為什麼一定要跑馬拉松?」,在當時我沒有告訴她理由,我想如果我跑完後,我會跟她說,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在比前一個禮拜,我跑了我最長的一次距離,大約13公里,之後我就覺得,馬拉松還要不要跑,因為好累。但我已經告訴我女兒,這個禮拜六要帶她去住「汽車旅館」,只要認識我女兒的人都知道,她最喜歡的事就是住「汽車旅館」。她高興的不得了,逢人就說她要去住「汽車旅館」了。不過我太太還是很擔心,怕我會出什麼意外狀況,我告訴她,如果我真的不行,我會放棄的。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記得我讀大學時,老師出了一份作業,

「你畢業後最想做的100件事」,我忘了有那些事,不過我記得一件事,就是要練一套太極拳…

為什麼有這樣的信念了,因為我在專科時,舊家的鄰居是太極拳的教練,他跟我不錯,所以就跟他學太極拳,

當時是練「鄭子38式」,每天練的話,大概3個月就可以練完,我學到第一個月時就出了車禍,

之後休息1個多月,因為久沒有打了,所以就全部忘光了…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美國大家不只愛看NBA,連大學籃球都很多人喜歡看

我在學校看過分區的比賽,整場爆滿,而且很多是家庭一起來看,抱著小baby也來看…

歸根究底,就是美國生活太無聊,除了看球之外也沒有什麼搞頭,當然大城市例外啦。

MSU這次是分區的冠軍,而且還是NCAA的第二種子,不過還是要小心,因為世事難料…

不過MSU硬是打進四強賽(final four),朝向冠軍之路必先要幹掉UCON…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看到新聞說台灣將舉行NBA球賽,不知道移師到台灣,球賽是否一樣好看…

球技我想不用說,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看NBA絕對不只是看球員或球技…而是感受一種熱鬧無比的氣氛

 

話說來美國沒有多久,剛好一位朋友的朋友(感謝這位大德),拿到公司的招待卷…不然NBA的票是很貴的…

各位鄉親,一張票要80美元,2500台幣…真的很貴啊…既然有免費的票,就一定要去看的啦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抵美之後,接下來要說的就是來美國之後的新體驗

並不是來美國做的每件事都是一種新體驗,例如大、小便…

在台灣每天都做事就不用說了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底特律機場往Lansing飛要轉國內的班機,

之前就聽說,美國境內的是小飛機,不大。

親身一試果然非比尋常,上面的置物箱,大概只能放進一本電話簿,其他的東西放不下,

位子很小,坐我旁邊的美國人,不胖喔,但是還是要用力擠進去…

到了Lansing房東到機場接我,就直奔我住的地方…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飛機時最怕什麼事

就是身邊的人是不是怪怡…
幸好,這次身邊坐的是台灣人…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時間一月八日,我就要去美國進行一個學期的修課
當初考上人管所就知道這個下場,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很幹
真是有點莫名其妙,明明是自己選的…可能害怕吧,果然年紀大就不想改變既有的習慣。

話說出發當晚,本來計畫學弟先在家裏睡飽再過來接我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