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讀大學時,老師出了一份作業,

「你畢業後最想做的100件事」,我忘了有那些事,不過我記得一件事,就是要練一套太極拳…

為什麼有這樣的信念了,因為我在專科時,舊家的鄰居是太極拳的教練,他跟我不錯,所以就跟他學太極拳,

當時是練「鄭子38式」,每天練的話,大概3個月就可以練完,我學到第一個月時就出了車禍,

之後休息1個多月,因為久沒有打了,所以就全部忘光了…

讀大學後,我練習「合氣道」,合氣道的潘老師是一個功夫高深的老師,

跟他學習是一種福氣,不過在我結婚生子後,能夠去練習的時間就愈來愈少。

讀碩士時,不知道為什麼得了「梅尼爾氏症」,這種病無葯可醫,只力壓力過大就會發病…

治療方式只有多休息、常運動、注重飲食…這也是後來我去學太極拳的動力之一,

之後我從網路上打聽到一位鄭老師,跟他學了一陣子,但沒有學完,主要原因在於博班課業忙,

他的練習場子離我家太遠,一有事情就會趕不急,因為久沒有練習,也就忘光了…

後來老婆的朋友在練太極拳,跟他打聽後,就去看看場子,順便看一下教練的功夫…

其實我練了多年的合氣道,老實說練的不好,因為沒有用很多心在練…

但是在潘老師身邊待久了,自然知道功夫好與不好的差別在那裏,

看到現在我的太極拳老師的拳之後,我知道他是有功夫的,

所以我馬上報名,開始學拳。

那時女兒還小,晚上我幾乎要照顧女兒,所以晚上的班是沒有辦法去學的

只能學下午的班,但有時下午有事無法上課,就形成上一次課,休息三次的狀況

這種形況讓我的學習之路更加漫長,後來我要出國半年…

我剛到美國時是1月,房外是不可能練拳,因為大雪紛飛…

等我從國外回來時,我已經全忘光了…

我又回 去找老師從頭開紿練,不過我又開始犯以老毛病,學一次,休息三次…

直到有一天來了一個李太太,她比我慢學,但進度竟然快要超過我…

我心想,我在幹什麼,我學拳比她久,但進度卻比她慢,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太懶散了,

之後,我就固定時間,每個禮拜一定要學,不在找任何理由…

尤其到後期,因為老師的機車壞了,開始坐捷運後,因為順路,打完拳後,我就會開車送他回去

這麼一來就加強我要去上課的壓力…

很高興我練完一套拳,雖然打的不好,不過可以完成當年想做的事,感覺還是很不錯。

接下來,當然還是要繼續練,因為拳架還要修改,希望能把拳打好。

我的太極拳老師是「賴文質」教授陳氏太極拳老架、小架與砲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nm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